close

2006-09-29

入手這部大改裝的FZR後就積極的想儘快的修復他,但就我淺薄的知識知道FZR不是一般機車行可以處裡的,所以在網路的世界裡四處尋找修復的管道,並在奇摩知識中發問看看有無FZR達人可提供協助,原本是鎖定高雄的翔銘機車行進行修復,但是與翔銘的老闆在溝通過程中雙方的觀點不同,翔銘方面一直主張將車輛修復成原廠為主,不建議我改裝,但是我已經有一部狀況一級棒的原廠FZR150,實在不想原地踏步.就在這時候一封MAIL發到我的信箱,內容大致是說他是精改FZR各種狀況且說小改裝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他都可以改到300了,這時的我真的像病急亂投醫,立即與他約時間詳談,見面後他告訴我他的代號專門幫人維修改裝FZR,我告訴了他我的需求並對他提出的滾針曲軸質疑,這位芭樂以專家的口吻告訴我,一般人改滾針曲軸車子會麻,那是改的人技術差,交給他改絕對不會,想想好吧!就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反正機車行不差我這一筆小生意,就把FZR車交給這位專家吧..萬萬沒想到一時的誤信謊言結果是錢往水裡白白丟掉.

兩個星期後的一個晚上交車了,這位專家讓我先試試車,因為事先連安全帽都沒戴,所以我就在住家附近騎了大約100-150公尺吧!看著這麼漂亮的一部車現已生龍活虎的在我面前,心中的喜悅絕對不言而諭了,我付錢可是絕不囉唆的,完畢後就將車騎至我的停車位發動他並好好的欣賞一下,晚上就規劃明日起的磨合之行吧!

惡夢開始

第一天轉動鑰匙發動時啟動按鈕怎麼按就是發不動,只好帶點油門吧!(第一個失望我原本那輛FZR無論天候如何ˋ熱車ˋ冷車只要啟動鈕一按立即工作)..一定要帶油門才發的動...算了!不是每部車都有這麼好的狀況,牽就一點吧!發動後怠速不是很穩,感覺不是很好就在這時候..瘩的一聲...熄火!我就開始質疑他的工作態度了,反覆試了幾次結果一樣,這些他應該事先就替客戶檢查出來,我有六部各式的機車沒有一部發動後會熄火的,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還自稱是專家,心理雖滴咕著但心想這都是小事以後都能解決,就又重新發動並帶著點油門直到熱車踩著一檔就出發磨合去了,一路上覺的車子騎起來有一種緊緊的感覺(後敘)轉速大約都維持在5000轉左右,一路往旗山行到里嶺大橋再折返回頭,就在經過仁武的時候,引擎傳出極大鏘鏘的異音,我馬上停車查看以為輪胎卡到什麼,結果確定是從引擎傳出的這鏘鏘的異音,大約維持了2-3分鐘吧..消失了改為切切......的小異音...只好停止試車將車慢慢騎回家放著.隔天與專家約好騎去立德棒球廠附近他的工作室準備作檢查,一到工作室我差點昏倒,原來口中的工作室只是在家門口路邊遮雨棚下,算了,頭已經都剃了不洗行嗎?將啟動困難ˋ怠速不穩及極大鏘鏘的異音告訴他請他解決,結果修了一ˋ二小時啟動困難ˋ怠速不穩依然無法排除,至於鏘鏘的異音他說是內鍊張力器故障導致內鍊異音,意思是沒什麼關係然後呢,就這樣啟動困難ˋ怠速不穩及切切......的小異音陪我度過車車的磨合期,期間每300公里換一次機油直到結束磨合..

捱過了磨合期引擎可以開始拉轉了,這次真的昏倒了轉速6000轉一過,整部車麻到好像快散掉一樣(這就是當初騎起來那種緊緊的感覺,因為會麻,所以那種感覺就是緊緊的),馬上跑去與那位專家講這個情形,可是得到的答案是.."我感覺不會很麻啊!""麻的定義每個人不同",搞清楚啊!專家!車是我在騎,麻不麻應該是以我的感覺為主,而不是你的推託之詞,更何況這個麻的程度以經過多人測感及車店測試,並加上所有換過滾針曲軸車主慘痛經驗,專家說他換的不會麻顯然是經驗不足,當初還大言不懺說:改滾針曲軸車子會麻,那是改的人技術差,交給他改絕對不會,結果證明,改滾針曲軸車子一定會麻到暴(之後我的車麻到掉了好幾顆螺絲),我要求換回原廠曲軸,專家竟厚著臉皮說要加工資,我心裡想你沒作好的事還要客人多付錢,實在是黑心,自己經驗不足導致客戶不滿意,事後不檢討自己的缺失尋求補救方式,還要客戶出錢,有這種做生意方式嗎?頓時他的人品在我心中立即矮了半截,原本想補貼他2-3仟塊工資的念頭也打消了,心想乾脆先騎一陣子然後低價把車賣掉算了,只要他先把引擎的切切聲處理好就好了,接下來一連好幾個禮拜去找他修車,因為他不是專業車行平常沒空假日也不一定在家(特別注意..專業車行能馬上替你處裡事情而這種所謂的個人工作室卻要配合他的時間)所以一個引擎的切切聲要處理好幾個禮拜,然後事情還沒了!處裡好幾次之後還是沒解決,一會兒說是雙缸沒調好,一下又說是內鍊問題,反正就是搞不定,最後告訴我應該是汽門搖臂的異音並要我自己去買零件(當初不是都說好全部弄到好嗎?)他要幫我修,然後事情出來了!我再怎麼打電話寫MAIL找他都相應不理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不理,因為他知道這部車事情大條了,不是靠他那一招半式的功夫可解決的,所以乾脆就擺爛,之後我越想越氣就在Z版吐他的槽,結果(意料中的事)他那夥好友立即對我口誅筆伐的評論,我勢單力薄怎麼講的過他們,並也懶的理他們了,算了!就當一次教訓吧!自己在想辦法修車吧.對於他這個人以這種態度處裡事情,我想日後他的人生也難以成功,註定一輩子當個不入流的黑手騙吃騙喝吧!(後來在Z版看到他越騙越大還幫人改SRV250,幾萬幾萬的收.真敢)

正煩惱之際我哥告訴我他有熟識的車行可以幫我修,一不做二不休乾脆花筆大的給有信用的店做吧!後來拆開引擎一看那個切切聲原來是凸輪軸掛了,而且被正規的師父看了直搖頭,哪有人這樣改車的?活塞到下死點時竟有超過一半是懸空的,說的我都替他感到不好意思,自台北將我的車改好後,這二個月為了這部車搞到心力交瘁,深深體會到錢真的是萬能的,能幫我搞好車子,也能讓我看到一個人的無能,只要有錢什麼事都搞的定..可悲吧!

當我整理好這部車時,雖然很高興,但是也將我的熱忱消耗殆盡,二個星期後轉手將車賣出,而且完全不留下任何一點回憶.連照片都刪掉.

 這就是碰到芭樂工作室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保羅脘錶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