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網拍幫人做手錶洗油保養ˋ維修服務,並不是我自己有這們技術(當然基本的功夫我也有,但是要替人服務,還早的呢)我是經由公司與手錶保養廠有業務往來得到這個訊息,每天看著客人進到我以前的公司,我公司經營的錶從數千元到上百萬都有,現在我先模擬一段劇情給你看看..假設來者一對夫妻,先生戴的是一支ORIS ETA機芯 2824-2吧!..

 

 

故事劇情

 

 

推開大門夏天時冷氣吹過來,好不令人舒服啊!漂亮的櫃檯小姐美妙的聲音..歡迎光臨.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喔!聽了更爽)..客戶:小姐我手錶要洗油保養順便調整時間.好的.請你稍坐一下,我替您看看.小姐如是說並順便將手錶拿給坐在後面工作檯上的師父開錶檢查.師傅說話了:先生.你的錶很久沒保養了吧!(廢話..如果一ˋ二個月前保養過,我來幹嘛?)裡面的油都變油泥了.再不保養可能就要壞了,還有這個.這個都已經走鐘(台語)..洗油保養加維修調整3500元.客人此時對著老婆說:好在有來保養,不然這支ORIS 一萬多買的不就要開更大條..OK..幫我保養...什麼時候可以好.師傅說..我目前手上還好幾支錶要修..最快也要後天才能動工..那今天星期一,那你星期五來電看看好了沒有,櫃檯小姐順勢拿了一張名片交給客人..請他再來電聯絡確認時間.客戶喝著公司供應的決明子茶後很安心的離開了.推開了大門很有面子的走出高級錶店.

 

 

接下來的動作完全與師傅無關了,櫃檯小姐命我將手錶送到特約手錶保養廠.說要洗油即可..我騎著機車送去,等二ˋ三天之後再去取回便完成了一項交易.

 

 

奇怪!為什麼自己有師傅還要送外面保養廠?

 

 

實情是原來坐在工作櫃檯的師父只是一個門神,裝給客人看的,表示我們是很有規模的一家公司,有自己經驗豐富的師傅,其實師傅的月薪約2萬元,專責換電池ˋ錶帶及用一些聽不出所以然的術語嚇客人.讓客人乖乖放心掏錢出來.

 

 

隔了三天我去取回手錶並簽了收據單,偷瞄了一下價格.靠!怎麼跟我們公司收費差了好幾倍.還真好賺..轉手一下好幾仟ˋ幾仟就入了我公司的口袋..每天不斷的看著這種戲碼一直循環的上演.我才知道要賺錢就要有門路ˋ手法ˋ行銷...一直到我離開這間公司,有一天我決定自己兼著做此生意...只是我沒店面就遜了一點.

 

 

先不說我的價格貴不貴,該UPDATE你的資訊

 

 

如果你問的到比我還低的價格,應該是這幾個原因

 

 

1.你很幸運的找到一家不賺你錢的店家了.恭喜.

 

 

2.你碰到半路出師的修錶師傅,等到時弄壞了你的錶,你們再灰吧!(屢見不鲜)

 

 

3.你根本就是被騙了,收你錢的人真的保證有幫你做到全套保養嗎?

 

 

  我拍胸脯保證..我的維修師傅技術一流,我做事絕對正派,不投機.

 

 

4.我太了解錶業的行情了.我的支援廠商給的價格+我微薄的利潤.只會讓我竊笑吃米不知道米價.

 

 

來我這------   正瑞士ETA 2824ˋ2836ˋ2892ˋ2671 大三針機芯保養洗油 1000元 不含郵資.

 

 

不敢自誇佛心價,但絕對是大大造福錶友.並重重打亂了市場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保羅脘錶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