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使用手錶幾乎都沒在保養的,原因我想應該是..待在手上反正還會走就好了.或是"聽說"保養洗油很貴..捨不得.再不然就是別人說我這支錶已經多少年沒洗了,還不是一樣走的好好的.所以保養手錶會被忽略掉.


手錶內部是由許多精密零件組成的一個很巧思的機械裝置,機械錶的動力來自於儲存於發條內的能量,藉由發條能量的釋放來帶動齒輪運作,進而驅使手錶運作。發條的能量一般可藉由手動上鍊或自動上鍊產生;手動上鍊須轉動錶冠來轉緊發條,自動錶則是由手腕的動作促使自動盤來回擺盪,自動旋緊發條。機械錶的精準度容易受到外在溫度及使用方式的影響,精準度(依機芯等級不同)從日差正負60秒至正負5秒左右不等,需要經常調整時間以及定期(每2-3年)的保養,下圖只是大略展示元哩,真正的零件還一堆。


只要會走就不用保養洗油..我向你保證一出問題時會多好幾條錢.


聽說洗油保養很貴..以前資訊不發達時.這種個人的物品,也相對的資訊不流通.尤其台灣某大鐘錶公司(廣告很大的那家)一進門.不敲你個2-3千元是捨不得放你走的.一般的小錶店也沒幾間真的會保養洗油這項手藝更別說抓毛病維修了,頂多幫客戶換換電池ˋ錶帶.碰到維修ˋ保養!這很麻煩喔!最近很忙請留錶.唬的人一愣一愣的.所以口袋的小朋友也就走了很多.


還是有人說這支錶已經多少年沒洗了,還不是一樣走的好好的..那是運氣.到後來沒有一支錶不躺在手術台上.動大手術或報廢掉.可惜了.


有人說機械錶保養維修要訣:在哪買送回哪裡


告訴你一個殘酷的消息...手錶不到一定的那個等級或口袋不夠深.還是建議你找一家實實在在有功夫技術經驗的維修廠吧!


在下的一支IWC 計時馬錶,3年沒保養了,其實一直忍著不去在意他..但每天帶放下不到20小時就不走了..也是反正只要能走就繼續戴著吧!直到有一天他終於越走越不準時越走越慢了,送回原廠吧!很多人像我一樣買的起高級轎車,但付保養維修費時心會痛,那就是你越級了,不到那個等級你去玩那個東西,後果可想而知.繼續!IWC台灣總代理給我的報價是,NT12000元洗油保養,更換番車齒輪二顆4500元.聽完如晴天霹靂坐倒在沙發上沉思,我付了這個錢.萬一還有下次了,我還有家庭負擔,SO..我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我賣了他.結果一支22萬5千元買的錶,不含修整賣了8萬元,修好再賣價格也不會高,因為當初愛騷怕撞錶我買的是冷門錶,心疼啊!但是也了結了我日後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保羅脘錶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